木重迟稔

最动人的爱意留给那年冬天。

【小凡高/老云家】《日昃》4

  古风AU/小王爷羊X杀手黄/老云家/书香世贾亲情向



日昃1 2 3 4 5 6 7

——

本章信息量巨大!!!

——



  “我从小就在边塞,那里北接蒙古,西临乌孙,又是东西商路的隘口,胡人汉人杂居,宗派林立。因为牵扯过多,只要他们不闹得太过分,一般教派的事情我们都不会插手。”


  “我发现事情有些不对是在前年,我和代玮出去查事,路经一个村子的时候被一伙村民围住了。他们乌泱泱跪了一片,说是求官老爷救救他们的孩子。村民里汉人胡人都有,我们就赶紧问是怎么回事,他们说,村里很多人家的孩子都离奇失踪了,报给官府也如石沉大海,看我们一行衣着不俗,只能死马当活马医。”


  “我们回去调出了近年的失踪卷案,发现从元圣六年开始,突然有大量的失踪案,失踪的大多都是小孩,至今生不见人,死不见尸。”


  “元圣六年,你知道什么事吧。”高杨抬起眼睛看张超。


  “元圣六年……圣火西归。”张超“啪”一声把折扇合上。


  “对。”高杨说,“我和代玮顺着线查了两年,才抓住一点他们的尾巴。我们在一处林子里发现了一具被烧过的孩子的遗体,孩子的腰侧还完好,有一个火焰的烙印。有了藤才好摸瓜,我和代玮就顺着这条线群,挖出来了赤火教。”


  “赤火教,张公子知道的应该不比我少吧。”


  “是。”张超倒也接话干脆,“一个邪教,靠着教徒的供奉和边境生意撑着。他们会拿孩子献祭,把活生生的孩子推进火堆里。”


  “这就是关键所在。”高杨说,“赤火教存在不是一年两年了,他们用活人献祭也并非一时,为什么近几年失踪的孩子突然多了起来?并且按照我的情报,他们献祭根本用不着这么多孩子,那么,这些孩子去哪里了?”


  张超愣了一下,这些年虽然云家一直在打探赤火教的消息,但“圣火西归”以后中原地区少有他们的音讯,这些都是他不曾听说过的消息。


  高杨没有在意他的表情,继续说:“我们基本把塞边赤火教的老窝都给端了,却没有看到一个失踪的孩子。赤火教有小祭祀和大护法,我们俘获的大多是什么都不知道的信徒,小祭祀大多在被抓的瞬间就服毒自尽了,难以想象吧,我们追查了三年,把整个边塞都翻了个底朝天,居然还是一头雾水。”


  “那大护法呢?”张超问。


  小王爷听到这话笑了,眼尾弯起来,里面的光芒却让人生寒:“你以为,我为什么来京城呢?”





  张超推门进来的时候,刚好看到贾凡把药阁最上面的抽屉锁住。黄子弘凡坐在桌子上晃着腿,方书剑斜靠着一把椅子,梁朋杰拿着一条线量他的手臂,听到他回来头也没抬:“哟,回来了。”


  张超点点头,抬头问踩着凳子的贾凡:“凡哥,查出来了吗?”

  

  那是黄子弘凡从秦万岭床下发现的那个小盒子,里面装着一颗药丸。贾凡取了一点下来,发现里面有几味药是仝卓跟他要的,还有一些是边塞特有的药材。他没有具体测出来药效,干脆锁起来,以备不时之需。


  “你跟高杨谈得怎么样?”黄子弘凡问他。


  “还行,他给我说的不少。”他把高杨给他说的事复述了一下,“但是小王爷明显不够信任我啊……我回来还派了两个小尾巴跟着我。”


  “你有所隐藏,别人当然不会完全信任你。”贾凡说,“赤火教在边疆我们没办法,既然他们到了我们的地盘,就没理由让他们跑了。”


  张超“嗯”了一声,突然想起了什么:“对了,我去查了一下秦万岭身边那个胡人,发现了一个事。”


  “什么?”


  “他是内阁丁首辅的人,随后经三皇子的手到了秦万岭身边。”张超说,“如果过段时间真的和他们交上手,你们千万留意一下丁首辅。”


  几人应声,只听着门又被人推开,两个人一前一后进了屋子。


  阿云嘎哟了一声:“都在呢。”


  “跟小王爷谈得怎么样?”郑云龙把门关上,顺口问张超。


  “还好。”张超点点头,没等他细说就被郑云龙打断了,“行,你好好联系着。现在这边有个事得让你们去查。”


  “这里有一个太子太傅余大人和大理寺卿洪大人拜托我们的一个案子。”阿云嘎说,“京城最近有数起孩子失踪的案件,他们把京城找了个遍,生不见人,死不见尸。”


  这番内容他们刚刚听过相似的,一瞬间几个人都瞪大了眼睛,就听到郑云龙继续说:“结果在三天前,奉河里捞出来一个女孩的尸体,全身都是伤痕,有被侵犯过的痕迹。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


  “她的腰上有赤火教的印。”


  没人说话,室内安静得掉根针都能听到。


  “怎么了?”阿云嘎问。


  “类似的案子刚刚听过一个了。”方书剑沉声,“这个我去查吧。”


  郑云龙点点头。他们正有此意,方书剑稳重心细,对赤火教的了解又多,是最合适的人选。但毕竟年龄小,又对赤火教有不好的经历。


  “让贾凡跟你一起。”阿云嘎点了人,“刚刚你们说的类似的案子是什么?”


  “高杨说的,在边疆也是这种情况”。黄子弘凡说,“那我呢?我去干什么?”


  “你……”郑云龙刚想开口,门被敲响了,外面的下人说:“端王世子高杨求见。”


  “……”


  “你不是说你把人甩掉了吗?”方书剑皱眉问张超。


  后者也是一脸不可置信:“不可能,他是怎么摸过来的,我确定把人都甩掉了……行吧。”接受到大家的眼神信息,张超认命地站起来,“以后这就是张公子的别院了。”


  “小王爷说,他要见云家的主人。”他还没走出去,就听到外面的人继续说,“他出示了云字令。”


  “……”


  “不是,你们都看我干嘛?”张超委屈死了,眼睛瞪得巨大。他伸手把腰上的云字令摘下来扔到桌子上,“不是我给他的!”

  

  “谁的?”郑云龙皱了皱眉头,大家都赶紧低头摸自己的牌子,就听到黄子弘凡“呀”了一声,然后小声含糊不清道,“好像是我的……”


  “黄子弘凡!”张超猛拍桌子,“你怎么回事!我就说他今天怎么一个劲问我云字令的事,搞半天我又给你背锅!”


  黄子弘凡想了一下,估计是救人的时候顺手扔出去的。这下一屋子的哥哥都咬牙盯着他,他头都不敢抬,“我错了我错了下次不敢了。”


  “你呀你。”阿云嘎拿手指点他,“本来不想带上云家跟高杨牵扯的……这下好了。行了,张超你不用去了,我跟大龙去看看他想要干什么。”


  郑云龙“嗯”了一声,过去狠狠给了黄子弘凡一个脑崩,跟着阿云嘎出去了。


  “色迷心窍你这个人真的是!”张超给他气得牙痒痒,“怎么对上高杨你就没脑子了。”

 

  黄子弘凡委委屈屈低着头,小声嘟囔:“我又不是故意的……”


  “其实这样也好,方便问小王爷更多事情,两个案子一起看,有什么共同点也好查。”这边梁朋杰终于给方书剑量完了,他活动了一下手臂,“虽然嘎子哥和龙哥没说,余大人和洪大人的立场可太清楚了。我总觉得这事不简单。”

  

  “又是小王爷,又是三皇子,又是太子。”梁朋杰收起尺子,“云家说不入庙堂,到最后还是跑不了哦。”

  

  “黄子跟我过来一下,上次你不是说你的护甲坏了吗,我给你打了一套新的,你看合适不合适。”




  “小王爷来不是客套的吧。”郑云龙还没坐下来就直切正题,“您想要什么?”


  高杨没想到对方这么直白,倒是一下子把他想好的话给呛了回去:“……其实也没什么,实不相瞒,我来京城来得匆忙,身边没有几个能用的人,近来赤火教频频派人刺杀,想是招架无力,想来云家借人罢了。”


  说罢他偷偷打量了对面的人。那两个人看起来很年轻,和他预计的白发苍苍的老人完全不同。他们似乎完全没有自我介绍一下的打算,直接就着高杨的话问:“小王爷应该知道了云字令的作用吧,您现在这块云字令能调配云家所有的人,何必多跑这一趟呢?”


  高杨笑了。阿云嘎先前听小孩打趣的时候知道黄子弘凡对高杨是一见钟情,这下见了真人才明白是什么样的面容引得小孩念念不忘。他心里突然咯噔一声,就听到高杨开口说:“这块云字令是贵门为了救我遗失的物品,本应归还,但奈何有所求,只能不知耻地借用两天了……不敢多用,只想向您借一个人——这块牌子的主人。”


  “好嘛。”郑云龙懒得跟他客套,“有借有还?”


  “对。”高杨点头,“案子结束以后,人和牌子都会还给贵门。既然今日张公子跟我谈了合作,我想是不是有个人在旁边更方便一些呢?”


  对面两个人看着他没说话,他也就僵持着。过了好一会,才看到那个看起来不像中原人的伸手招来人:“把黄子叫过来吧。”


  “小王爷。”阿云嘎微微倾身,“恕我直言,我们家孩子从小娇惯,学艺不精,有什么失礼之处,护卫不周,也请您多担待。”


  “我们云家言必行信必果,从不违抗云字令。但是——”阿云嘎说,“我们也绝对不会放过让我们云家孩子受到伤害的人。”


  高杨知道他这是同意了,悄悄松了口气。这是云家给他的警告——告诉他那个少年在云家的位置,让他一切留心。


  “孩子怕黑。”最后阿云嘎柔声补充,“别让他在黑的地方呆太久。”


  他看到那个少年晕头转向地被人带着走进屋子里,另外一个云家主人在他耳边悄悄说什么。 他凑到那个异域人的面孔前问:“今日张公子曾经提过,家中有人在赤火教中被……”


  “不是他。”阿云嘎打断,“但你得明白,伤害过我们云家人的,哪怕天涯海角,我们也会追查到底。”


  异族人的眼睛坚定,如利剑一样锋利,直直逼着高杨。高杨不移开目光回看他,郑重开口:“好。”


  高杨也说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一定要找这个少年当护卫,可能是楼下楼上那惊鸿一瞥,被清澈的眼睛摄了心魂,让他执意想去靠近那一片纯洁。


  小王爷看着被叮嘱完话的少年向他走过来,看向他的时候眼神还有点不自在,微暗的皮肤似有一点红晕。他给高杨行了个礼:“见过小王爷,在下黄子弘凡。”


—TBC—

谢天谢地小凡高终于认识了..........


背景大概交代清楚了,两条支线也开始要分开展开了~让我们猜猜看太子是sei!

我写长篇有个毛病就是剧情太赶,容易让人看得云里雾里...一直帮我试阅的小姐妹因为知道剧情了就给我说还好,我就想问一下大家是不是会看不明白呀..........(然而实际上我觉得是没有人看的)

bug太多了,并且十分不流畅....如果有人看就太好了!!谢谢你们QAQ

依旧希望有评论掉落,有人看就是最大的动力呀QAQ

评论(47)
热度(5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重迟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