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重迟稔

最动人的爱意留给那年冬天。

【小凡高\老云家】《日昃》5

古风AU/小王爷羊X杀手黄/老云家/书香世贾亲情向


日昃1 2 3 4 5 6 7

--


  京城的端王府是端王妃还在世的时候亲自督办建造的,每一道门上的雕饰都是请了匠阁的人打磨的。那会她已经开始病了,在冬天里抱着一个暖炉,细细摸着门框,跟匠人讨论花纹的走向。

 

  端王过来解下自己的大氅披在她身上:“这又不是主屋,你不必这样亲自上心。”

 

  端王妃笑了笑摇头:“自己家的一寸,都是要上心的。无论以后走到哪里,都是个牵念。”

 

  这间屋子紧挨着小王爷的房间,采光和通风都是一等一的好。本来是拟给高杨的兄弟,未曾想王妃去得早,仅留下高杨一个,这房间就闲置下来了。管家轻轻推开门,里面常年有人打扫,显出大家的气派来。他转头微微向黄子弘凡欠身致意:“黄公子,这是给您安排的房间。”

 

 “怎么样?可以吗?”高杨轻轻拍了拍黄子弘凡肩膀又确认道。

 

 “……“

 

 黄子弘凡沉默了。不是不好,这条件比他在云家的屋好了不知道多少,只是……

 

  “小王爷。“他斟酌了一下语言,”我们这些人行走江湖惯了,住什么地方倒是无碍。这屋子当然是顶好的,只是我遵了云字令来保护您,夜半灯黑,这里纵然是隔壁也嫌远了些……“

 

  他话说得很明白,高杨和管家没想到这一层,面面相觑。黄子弘凡见他们没说话,走了几步到高杨屋门前,抬头用手指了指檐下的椽柱:“比如看这里,这里修得太正,如果从窗沿借力翻上去…“说着他抬腿蹬住了窗子,一闪身就到了椽上,两手一扒上了房顶。他站着观望了一小会,找到一个角度双手挪开瓦片,向里面扔了一个东西。

 

  整套动作如行云流水。管家和高杨愣了一下,赶紧推开门,只见高杨的床上正插着一枚飞蝗石。

 

  黄子弘凡轻飘飘从房顶翻下来,拍了拍手上的灰:“如今小王爷身处险境,还是谨慎些为好。赤火教又善用毒,怕是更难防了。“

 

  高杨盯着他没说话,那眼睛如沉沉的大海一样包含着很多东西,盯得黄子弘凡浑身发毛,半晌他在移开眼睛,轻笑了一声:”黄公子真是熟练呢……“没等黄子弘凡有反应,他就对着管家打了个手势:“在我房间里加张床吧。”

 

“委屈黄公子了。”他朝黄子弘凡欠了欠身。

 

  这一套行动着实让黄子弘凡懵了,先是被那句“熟练”惊了一身汗,又被加床搞得心花怒放,再承了小王爷的礼吓得不轻,赶紧上去回礼:“小王爷不必多礼,草民承不起……那个,不必叫我公子,就,就叫……”在云家哥哥们都叫他“黄子”,但出门不敢如此不避讳,当即他就卡住了,半天没想到怎么说。

 

  “阿黄。”高杨接住了他的话,勾起嘴角笑了笑,眼睛弯起来,温润如羊脂玉一样不沾俗气。

 

  声音轻轻叩在黄子弘凡耳边,却像石头砸进无波的水面,泛起层层涟漪。他只觉得怦然心动,也不知这悸动含着多少宿命的必然。

 

他们退出房间让人收拾安排,管家在外面候着提醒高杨已经备好车马。小王爷点点头,转身招呼黄子弘凡:“走,去见个人。”

 

“谁?”

 

“吏部侍郎,丁高庭。”

 

黄子弘凡愣了一下。他虽然不和这些人来往,但从张超口中也知晓一二。丁高庭是内阁丁首辅的独子,自家显贵又圆滑会做人,张超说他“年纪不大倒和他爹一样的老狐狸相”,不像好人又叫人抓不住把柄。

 

“你知道阿拉尔……就是秦万岭身边的那个胡人。他本身是丁家的人,经了三皇子的手到了秦万岭手里。”高杨给他解释,这些张超说过,黄子弘凡点点头,“秦万岭出事以后,他们家先我一步把阿拉尔带走了,我什么都还没来得及问。他们动作太快了……我在这里根基不稳,不愿意跟他们对着干,只能趁现在他们还不及有大动作去探探。”

 

黄子弘凡眨了眨眼睛,听出来其中有些内容:“需要我做什么?”

 

  高杨笑起来。黄子弘凡太聪明了,一下子就听懂了他的意思:“帮我去他的院子看看。我总觉得有什么东西。”

 

  “明白。”黄子弘凡打了个响指,“这种偷鸡摸狗的事最适合我了。”

 

  高杨被他说得哭笑不得:“瞎说什么呢,别乱用词。”

 

  正说着到了门口,备好的车马停在外面。高杨突然叫住了黄子弘凡:“阿黄。”

 

  “怎么了?”黄子弘凡回头看他,逆光照得他眼睛闪了一下,整个人显得格外朝气引人,小王爷突然觉得心下有些不舒服。

 

  “没什么,走吧。”高杨顿了一下,径直向前走去,搞得黄子弘凡莫名其妙,没看到小王爷袖子里把握在手里的令牌收回去的小动作。

 

 

 

  黄子弘凡在快到的时候就脱离了队伍,踩着丁府后院的槐树上了墙。从前他和方书剑出任务,踩点的事老是他干,自然是熟练十分。这边他翻了进去,管家也叩起了丁家门上的辅首。

 

  他们来得突然,丁高庭不敢晾着小王爷,匆匆赶来,衣扣都还没扣整。可纵然衣着狼狈,高杨的来意他猜了个七八分,自然也不落气势。两方应酬推让了一会,高杨算着给黄子弘凡留的时间差不多了,干脆直切主题:“丁侍郎应该也知道我来是为何吧……我先前在边疆剿除异教,有些漏网之鱼逃到了京城。而恰好呢,听闻丁侍郎府上有我先前在秦公子府上见过的一个甚是眼熟的异域人……”

 

  “小王爷是指阿拉尔吗?”丁高庭笑道,“不过是一个熟人买来的奴仆罢了,怎么劳小王爷亲自来一趟呢?下官不清楚他和异教有什么牵扯,若是真有,任凭小王爷处置罢了。”说完招手让下人把人带来。

 

  他这样爽利的态度让高杨有些始料未及。他右眼皮跳了跳,面上倒没什么变化,心里迅速盘算梳理起事情发展的情况,思考自己有没有什么遗漏的细节。这边一环一环异象迭生,黄子弘凡那边却是分外和谐。

 

  他在东厢和后院绕了一圈,每一间屋子都大致看了,没发现什么奇怪的地方。心里想着这些狐狸果然不会把危险的东西放在家里,正准备撤开,又想到了什么似的向西厢房绕去。他快速掠过几间屋子,只看到了几个小女孩,没什么特别的。再往里去就是内眷的房间了,他没有犹豫,翻了过去,看到几个女子在庭院聚着闲聊。

 

  他快步登上院子里树冠茂盛的槐树,从缝隙中看到这些女子鼻梁高挺,肤色白皙,头发也有些蜷曲,带着些异域人的样子。他心中一凛,觉得有些问题,可光天化日之下又不能让那些女子露出腰肢供他检验。

 

  他环顾四周,看到后面有一间屋门是打开的,桌子上放着一个蓝色的琉璃瓶。他在贾凡那里见过这种瓶子,是专门装一种特制的香料的,这种香料量小能作为追踪的引子,量大能引来成群的蜜蜂。这种香料的成分十分昂贵,贾凡偶尔才舍得借给他们一点让他们追踪暗杀目标。看到琉璃瓶黄子弘凡心生一计,悄悄下了树溜进屋子里,把那瓶香料顺了出来,随手薅了一把叶子团成团,往上面倒上一片香料,拿随身带的远程暗器精准打到几个女子的腰上。

 

  紧接着香料发散开来,庭院里四面八方的蜜蜂都聚集来向那几个女子涌去。只听着几声慌乱尖叫,下人们赶紧上去帮忙驱赶蜜蜂,手忙脚乱帮她们把外衣脱下来。黄子弘凡眼尖地从女子贴身的薄衣里看到了肌肤,但并没有赤火教的印记。黄子弘凡皱皱眉,把剩下的半瓶香料塞到袖子里转身走了。

 

  

 

 

  这一趟下来基本没什么收获,黄子弘凡这边没什么,高杨那边更邪乎,他把阿拉尔的衣服掀起来,发现他腰上干干净净,不要说烙印,就连消烙印的疤痕也没有。他抬头和丁高庭对视,那人胜券在握一样的表情让高杨心里更沉一分。

 

  也就是说,这条线索基本断了。他们现在能做的只有两件事,第一是干等着人来刺杀,第二是抓着剩下的那一条线索——京城的孩子失踪案件。高杨早上就派人把边疆的卷宗誊抄送到贾凡和方书剑那里,对方也把信息反馈给小王爷。晚上高杨坐在桌子前翻卷宗,黄子弘凡坐在床上一边擦他的贴身匕首,一边把在丁府后院的情况详细说给高杨,怕自己漏掉什么细节。

 

  “我就把香料打过去了…….然后好多人就冲上来,打蜜蜂啊脱衣服啊啥的,乱得一团糟。我就赶紧瞅啊,看了半天才都看见,没有一个人腰上有印记。”黄子弘凡絮絮叨叨重现了一下当时的场景,高杨捏着卷宗的手紧了紧。

 

  “好看吗?”高杨猝不及防打断他。

 

  “啊?什么?”

 

  “姑娘的腰。”高杨放下手里的卷宗,转过来笑眯眯看着他。

 

  明明是笑着说话,黄子弘凡却打了个冷战,手里擦匕首的动作都慢了些:“没……没注意,我光看有没有印记了。”

 

  高杨没说话,又笑了一下转过去继续看卷宗。黄子弘凡莫名其妙,又觉得松了口气,继续说:“然后我就把好东西顺走了嗯…….贾凡平时都不舍得给我们,他好抠门一男的。西厢就这些了吧,真的没啥,哦对,我还看见几个他孩子,不过都是女孩哎。东厢那边也没啥,就是几个小厮什么……”

 

  “啪”高杨猛地把卷宗砸在桌子上,“你刚刚说什么?”

 

  “说小厮……”

 

  “不是,再上一句。”

 

  “哦,我说他女儿……”

 

  “他根本没有娶妻生子。”高杨锤了一下桌子,我就知道他肯定有问题。

 

  黄子弘凡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你是说,失踪的孩子?“

 

  高杨挥了挥手里的卷宗:“你知道这两个案子最大的相似处是什么吗?“

 

  “什么?“

 

  高杨把卷宗摔回桌子上:“失踪的,十有八九都是女孩。“

 

  黄子弘凡头顶开始冒出细细的冷汗,赶紧回忆了一些当时看见女孩的场景,可那场景过于平常,实在是回忆不出什么:“要不我回去看看……“

 

  “不用了。“高杨冷静下来,”他肯定都撤走了。不过没事,至少知道了这件事可能跟他有关系……明天我让人去给你哥哥那边说一下。今天辛苦你了,快休息吧。“说罢把卷宗收拾好,拿着灯摆在两个床的中间。

 

  黄子弘凡想了一下,这事的确急不得。到了晚上也是他需要戒备的时候,不如养精蓄锐一下,于是点了点头,探身准备把灯熄灭,被高杨握住手腕阻止了:“别熄灯。“

 

  “怎么了?“

 

 “我怕黑。“高杨松开他,躺在自己床上背身过去,”睡吧。晚安。“

 

  

 -TBC-

  

对不起更新拖了这么久,如果有人还在看太幸运了TAT

接下来就是魔鬼考试月了,所以给大家请个假,《日昃》的剧情很庞大很杂,我不想敷衍更新,所以在我有精力认真写之前,可能更不了了,抱歉,放假之后我一定不日更也会周好几更......

依旧是谢谢有人看的话就太好了.......

评论(62)
热度(5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重迟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