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重迟稔

最动人的爱意留给那年冬天。

【小凡高\老云家】《日昃》7

古风AU/小王爷羊X杀手黄/老云家/书香世贾亲情向


日昃1 2 3 4 5 6

--


   “您想得没错,那个舞队果然有问题。“还没进门,张超的声音就响起来,他刚一步跨进来就皱了皱眉头,抬手指着黄子弘凡,”最上面扣子没扣好。“

 

黄子弘凡在吃东西,嘴里唔咽不清道:“你怎么来了。“一边低下头看自己的外衫,最上面的扣子果然扣偏了。

 

他手刚碰过糕点不方便,坐在旁边的小王爷就很自然地倾过身帮他把扣子扣好,头也不抬一下:“哪有这么巧的事,就刚好招了个姑娘是个刺客。“

 

 “你们在说什么?“黄子弘凡把那一口咽下去,微微抬起头让小王爷方便把扣子扣好。张超本来想开口说什么,看到这一幕给生生堵回去了,话退到了嗓子眼噎得直咳嗽,顺过气来上前两步,恨铁不成钢地一巴掌打在黄子弘凡后脑勺上:”让小王爷给你系扣子,像什么样子!“

 

   黄子弘凡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僭越了,赶紧行礼道歉,被高杨抬手拦住:“行了别搞那一套虚的。张公子,直接说正事,查到了什么。“

 

张超点点头正色,半给黄子弘凡解释道:“前些时日小王爷托我在秦府宴会上刺杀他的那个舞女所在的舞队的消息。大理寺挨个问过,都是说前几日招过来的,自己不知情平白惹了脏,他们身上也都没有烙印。这个舞队不是驻在京城的,而是始终往来穿梭在丝绸商道上的,也算小有名气,我们隐隐觉得这事有些巧,就差人去查了。“

 

“结果果然查出来了些东西,他们舞队原本的琴师不见了。一个舞队的舞姬可能会换,但是乐师一般是固定的,我打听了很久,你们猜那个琴师是谁?“

 

“阿拉尔。“高杨和黄子弘凡异口同声。

 

“对。”张超说,“恐怕还得去和丁侍郎交涉一番了。”

 

 高杨点点头,抬手嘱咐管家去安排,再回头看张超:“怎么?张公子要和我们一起去?”

 

 “对。”张超点头,“云家规矩不入庙堂,但在乎的事儿上总得适时表个态,让人知道了,行方便的行方便,不想行方便的也掂量着。”

 

   京城里没门路的知道张超,是知道有这么个年纪轻轻的商行奇才。但有门路的却知道,张公子是云家的门面,他手里的那点生意算不得什么,但重在挂的是云家的牌子。张公子向来低调谨慎,不管手底下实际管着云家多少生意,明面上总是攥着那一点,为人又小心,虽然也算是小有名气,但不会太过锋芒毕露引人嫉恨。可纵然少有人把他往云家最高层想,他的行为仍然代表着云家的态度,懂门路的人自然再清楚不过。

 

云家到底是什么神秘难测,但知道的都会忌惮三分,家大业大做事谨慎少有纷争,可一旦表态就是想拿名字行方便,少点不必要的麻烦,不只是为了这边,也是给方书剑减点压力了。

 

  高杨轻轻笑了一下:“我知道了。”

 

  “说到丁侍郎,我倒是有点别的在意的事情。”高杨向黄子弘凡伸出手,“阿黄,把东西给我。”

 

  黄子弘凡“欸”了一声,把一个小瓶子递给高杨,高杨再转手给张超:“这个是阿黄从丁府里拿出来的香料。”

 

  张超拿起瓶子问了一下,皱眉道:“这不是贾凡的那个追踪用的香料吗。”

 

  “贾凡和方方在那一具尸体上闻到了这个香料的味道。”黄子弘凡说,“你该清楚吧贾凡平时有多抠门不舍得给我们用这个,他说京城有这个就没几个人。”

 

  “正常。”张超微微把脸沉下去,“他爹是内阁首辅,什么东西得不到。”

 

  黄子弘凡还想说什么,管家走进来打断了他们的谈话,说车马已经备好。他们也未再多言,启程去丁侍郎的府邸,可到了才发现丁侍郎刚巧出门不在,管家带着一脸歉意给他们赔礼,换言几次后开口:“小王爷几次前来都是为了阿拉尔,横竖只是一个下人,只要小王爷开口我们直接给您送过去,何须劳烦您亲自前来。”

 

  说罢当真让人把阿拉尔叫出来推过去,让小王爷的人给带回去。他们三人都暗自心惊,这一趟实在是太坦顺了些,总觉得有诈在其中。

 

  “见招拆招。”张超说,“没什么好怕的。”

 

 

--

 

  “我原来的确是一个琴师。”阿拉尔大方承认,“舞队里都是女人,总得有男人保护,我就负责弹琴和保护她们。后来丁大人看我身手敏捷,就把我买下来当护院,之后又被转送给秦公子。”

 

  这解释简单又让人挑不出毛病,他们谁都没想到阿拉尔会这么直接承认这件事。还没等询问的人开口,阿拉尔继续说:“不知道小王爷怀疑我什么,这个舞队确实是我推荐给秦公子的,毕竟共事一场。但我与那刺杀的舞女并不相识,我走之前也没有见过她。“

 

  询问的人又问了几个关于舞队的问题,和大理寺诊书里舞队的回答基本一致。黄子弘凡撑着桌子站起来:“让我去问。“

 

  说罢两步走过去,拍了拍询问的人让他腾挪个地儿:“行,我也不跟你废话,我就问你一个问题。”

 

  “秦万岭是不是你杀的。”

 

  阿拉尔张口想否认,一个音还没出来就被黄子弘凡截断,“想清楚了再说,那天晚上你为什么会在秦万岭的屋子里出现,为什么守卫会放你进去,而在你走后他又恰好死了,最好都给我解释明白。”

 

  黄子弘凡不笑的时候表情总是凛冽的,眼神像刀子一样,直面他会感到被割伤的痛感。阿拉尔明显愣了一下没想到他会问这个问题。那个放他进去的卫兵已经被高杨查出来,是因为欠了赌债被阿拉尔拿钱收买的,再问确实不知道什么,这人是从边疆跟过来的,高杨不放心,给代玮去了一封信让他顺带调查一下。

 

  沉默半晌,阿拉尔突然扯出一个笑容,整个人往后靠去:“您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黄子弘凡面无表情:“别跟我装傻,你最好不要惹怒我。刚刚检查你牙里有没有毒就是不想让你死得痛快。”

 

  “我再问你一遍。”黄子弘凡一翻手,一把匕首迅速出现在掌心,“我不想见血。”

 

  外厅看着的高杨皱了皱眉头:“阿黄……”

 

  “他一直都是那样的。”张超说,“小王爷,您应该知道吧,他是个杀手。”

 

  “他如果想,他可以不再是了。”

 

  张超嗤笑了一声,转头和高杨对视:“小王爷,黄子弘凡是我弟弟。您以为如果他不想,谁敢强迫他分毫呢?”

 

  “这么说实在是失礼,小王爷。”他和高杨的目光就撞在一起,仿佛空气中可以擦出火花,“我早就想和您说了,他干的不是什么好营生,见过的血比您多太多了,虽然平时聒噪孩子气了些,但是也能杀人不眨眼。他可不是什么,您觉得有趣儿些愿意亲近就跟着走的,更别说他是我们家最小的弟弟,您要觉得是好玩,趁早换个人,否则跟整个云家不和,就是您端王爷,也不划算。”

 

  高杨和他对视半晌,突然收了目光把眼睛低下去,轻笑出声:“张公子别这么紧张,我可从来没有玩玩的意思。”随后他把目光重新抬起来,丝毫不避让,“更何况,我比你们遇到他要早得多。”

 

  张超的瞳孔瞬间瞪大,黄子弘凡的过去是丢失残缺的,阿云嘎不让他们去查,他们知道的也甚少,没想到高杨却知道些什么。可他还没来得及追问,就听到旁边一声巨响,只见黄子弘凡那把匕首狠狠插进案子里,把小王爷那名贵的杨木案几险些分成两半。

 

  他们匆忙赶过去,只看见阿拉尔眉心处插着一支没见过的箭,已经断了气。黄子弘凡深吸一口气压住暴怒的情绪:“居然有人能当着我的面杀人。”

 

  他刚刚已经迅速派人去搜追谁放的暗器,可能在他面前杀人的十有八九也不会被追到。黄子弘凡那把匕首上有两个图案,一个是祥云纹,一个是像文字的符号。阿拉尔不认识前面的云家标志,但是认识后面那个,那是黄子弘凡作为杀手的标志,瞬时间他的冷汗就流下来了,斟酌着开口:“秦万岭是我杀的,因为他……”

 

  话还没说完就听着风中“嗖”一声,黄子弘凡匆忙一侧身,那暗器就直中阿拉尔的眉心,直接毙命。自从高杨让黄子弘凡守卫他,还没有新的刺杀发生,他们本以为是对方收敛了,没想到这次又给他们敲了一个警种,如果那个箭是冲着高杨去的,张超真的不一定能挡下那一击。

 

黄子弘凡面色沉沉,上前去拔下那一枚暗箭,眉头又紧了一分:“怎么是他?”

 

  “谁?”

 

  “横燕。”黄子弘凡说,“这不是他的名字,只是个称号。是个很有名的擅长暗器的杀手,怪不得我截不住……他的价格很高,而且不愿意染麻烦事,大人物不杀。”

 

  张超也面色不善:“他这是和赤火教搅在一起了?”

 

  “不。”黄子弘凡说,“他们那群人绝对不会参与纷争,应该是有人出钱了。”

 

   “赤火教很少用外人,他们本身就有很多刺客……怎么会,用外面的人呢?”

  

  

-TBC-

伪·日更

就假装是3号的更新了,晚上还会有一篇的


(努力兑现日更诺言得我,觉得自己最多坚持三天)

(其实还是希望大家能和我唠嗑qwq....虽然这个文又长又冗又没不好看就是了2333)

评论(61)
热度(4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重迟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