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重迟稔

最动人的爱意留给那年冬天。

【双鬼虐狗的第21H】仿佛是

   *诡异的设定,ooc

(1)

  李轩从外面进来的时候一只手扶着脖子,稍微动一下立马小声吸了一口凉气。

  李迅围着他转了两圈:“轩哥落枕了?”

  李轩不方便转脖子,把头整个缓缓掰向他:“可能是吧,特别疼。”

  李迅啧啧两声绕着他转,转头对来人说:“策哥,你看我轩哥像啥?”

  吴羽策没理他,上去从后面给他捏了两下:“好点没?”

  李轩动了动脖子:“哎好了。”

  吴羽策低笑一下,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把手中的一小截红线捏成了齑粉。

(2)

吴羽策戴着耳机从训练室出来,在拐角处停了下来。

  虚空的墙壁贴的是白瓷砖,因为临近新年而被擦得蹭亮,能映出人的面孔。而此刻从吴羽策的角度,恰好能看到墙壁上映出的模糊红色。

  吴羽策垂下眼睑,睫毛颤了一下。

  有人说他是薄情相,眉目都像是渗了冰一样的冷清。不太多话,唯有损人的时候才带了二分烟火气。

  “常听人说阿策是薄情相,我倒觉得啊是显太多情。不过还是要多笑笑啊,暖一点儿多好。”

  “铿——”

  男人温润的声音响起同时,吴羽策毫无预兆地伸手锤向白瓷砖的影子。重重的撞击声响起,墙面却没有任何变化,只有那隐约的红色影子突然间被扯了出来似的,虚虚模糊成一片,仿佛汇聚成了人形。

  吴羽策抬手掐住那鬼影的咽喉位置,居高临下地垂低眼睛,手背上青筋暴起。

  那鬼影发出低低的呜咽声,像是想说什么。吴羽策不给他机会,半晌才用另一只手戴好刚才掉下来的一边耳机,开唇吐出一个字:“滚。”

  那鬼影咳嗽两声低低笑起来,声音像卡了带的老磁带,或者是金属锈的剐蹭音调,细细听来居然能听出来是个女声:“我当刚刚赶我的是什么。”

  吴羽策停下脚步,微微一侧身:“滚。”

  “为什么呢?”鬼影笑道,“他许的我生生世世,我自然要付诺的。”

  吴羽策调头,声音比刚刚冷了许多,似是薄冰慢慢附上:“你可以试试。”

  “是吗?”那鬼影咯咯笑起来,“你怎么不敢杀我呢?”
 
  吴羽策心里冷笑一声,拐过拐角往宿舍楼去了。到宿舍门口推门时才发现手心里满是汗。

  为什么不敢杀她呢……

(3)

  “哇你靠谱不靠谱啊,你哥的终身大事好吗?你不靠谱是小事,坑死我是大事啊……啊那个出门给我带点吃的是大事啊!要个菜夹饼嘿不要菜不要饼光要里面的火腿肠……”

  吴羽策进来的时候李轩在打电话,不知道说了什么支支吾吾的,半途改了话,没过脑子简直有泡。

  李迅:“什么玩意?哥你要吃啥?”

  李轩:“咳没事你随便买吧,阿策回来了回头再说。”说罢有些刻意地对吴羽策笑笑,未想愣了,“怎么了?脸色这么难看?”

  吴羽策摇摇头:“没事。”

  “啊……”李轩皱眉,上前两步伸手探他额头想试试体温。一边念叨着“最近流感又张狂了”却没想着一个做惯的动作被躲开了。

  李轩:咦?

  吴羽策脸色更难看了,他退后一步拉了凳子,盯着李轩看到他不自在,才缓缓开口:“队长,你有什么瞒着我吗。”

  李轩:“没有啊,怎么突然问这个。”

  吴羽策定睛看着他,让他坐立不安,他的确有事瞒着吴羽策……可是。

  他不能说。
 
(4)
 
  “万物皆有灵……你这刀有灵也没什么稀奇的。”李轩拿着一把布包的刀从阴阳子门里出来,悄悄拍了拍刀背,“阿策,他说没什么稀奇的。”

  蓦地金光一闪,那长刀化作一个身材高挑的青年,眼角一颗泪痣让他眉目更如画般明朗。他看了一眼旁边眉眼弯弯的李轩,侧过脸去:“你拿上好玄铁煅刀身,连铸刀水都是用的昆仑坚冰,有什么好奇怪的。”

  李轩笑:“怎么能不奇怪……我一个铸刀的自然不稀奇刀灵,我稀奇的是你。”

  “我?”

  “你的刀铭。自你化灵后原来我刻的刀铭就没有了。”

  吴羽策愣了一下环顾四周,山野无人处。他解开外衣,把后背亮给李轩:“你确定?”
 
  白色欺负为衬纸,赤红刀铭滚金色,像朱砂点过一样:“穷世代之守志护也。”

  李轩皱了皱眉头:“这是是什么?”

  “刀灵自生刀铭……我的是……护你世代安稳。”那是红莲天舞第一次断在李轩手上的时候,吴羽策才把答案告诉他。

  而待李轩如轮回生生世世,吴羽策作为刀灵自能不灭。他剜开刀铭上的朱砂,取心头血混之,点在李轩魂火之上,以求能永远在他身边。

  为了报恩吧。他想,李轩把他煅出来,他便生生世世做他守护灵。护他,护他所爱。

  “如果你有爱的人,许了生生世世的诺言,我便守她也像守你一样,绝不负诺。”他给李轩说。

那时候李轩只是笑笑,点点他眼角的泪痣:“常听人说阿策是薄情相,我倒觉得啊是显太多情。不过还是要多笑笑啊,暖一点儿多好。”

  他并非生生世世都在李轩身边的……那么他有了爱人,自己也是不知道得吧。

  (5)

  世上有一种厉鬼,是借着活时的诺言存在人间的。他们有时候找不到许诺的人,就会吸另外带诺转世的人的生气,用以找自己的誓人。

  吴羽策不敢确定那鬼影到底是个什么。

因为如果那仅仅是个执念的话,三魂六魄是已经转世的,而李轩如果在这一世继续爱上那一个人,身上就会出现红线。

  吴羽策突然有些难过。生生世世的守护,总会生出一些念头,他陪李轩的每一世,对方都不记得他,可也从来没和谁许过诺言。只有零星这么几辈子是他没寻到李轩的时候。

  他爱上别人了吗?

  他知道自己不该有这份感情,可灵亦有情,他又岂能控制?

  未觉已是半夜。他叹了口气,突然看到手机上有李轩的信息。他有些疑惑,点开一看突然镇住。

  手机日期是2月14日。

  他突然笑起来,觉得自己绕了一个大圈子,又回到了原点。

  (5)

  “刀灵自生刀铭……我的是……护你世代安稳。”

  “我接住了,生生世世,永不相负。”

评论(1)
热度(39)

© 木重迟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