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重迟稔

最动人的爱意留给那年冬天。

【全职/多cp】跨年

*王方/双鬼/周江/喻黄/双花/林方/伞修
*新年快乐,感谢2017遇见你们

  今年的12月31日恰好是周末,晚上是这个赛季接近尾声的常规赛。

  大概是处于两年的交替时间,这一场所有人都打得比较开,客场的异地跨年,本地的俱乐部翻天。

  正好跨年档期,荣耀官方推出大电影,好几个队相约包夜场看电影,通过网络交流心得。

  微草是客场比赛,和对面打了个8:2,尤其王队长不知道磕了什么药,团队赛愣是玩出了擂台赛的气势,一骑当先如同近战,最终抱得mvp归。

  定的是第二天的航班,王队大手一挥包场带大家看荣耀大电影。他在中间刚坐下,旁边袁柏清就挤了过来。

  资方广告一个接一个,袁柏清低头鼓捣手机,王杰希也低头看了一眼手机,已经快到第二天了。他的手机界面很简单,只是时间设置略微不同——双时区的。

  这厢影院灯刚关上,那边袁柏清调好手机,举高对着自己:“师傅!过年好啊!”

  王杰希瞥了一眼,看见方士谦坐在公园的长椅上,黑色的大衣和格子围巾——袁柏清转头看了一眼王杰希,嚯,这围巾怕别是一卵同生。时差导致那边阳光正好,方士谦懒洋洋地靠在椅背上:“好个头啊,农历年还得个把月呢。”

  袁柏清嘿嘿:“我这不是祝福您呢,您那边得隆重吧。”

  方士谦点点头,转手机给他看旁边的节日气氛。袁柏清手机举得够高,他旁边的刘小别也凑过来:“哇方神你那边够热闹的。”

  镜头转回方士谦,那人低笑两声:“你们电影是不是快开了。”

  “还广告呢。”袁柏清笑,“师傅你几点进场啊。”

  “还半小时。行,你给我看看我的孩儿们……算了太黑我看不见。”

  “什么时候回来。”

  聊得正起劲王杰希突然插入,吓了方士谦一跳。他拍拍胸口:“妈呀王杰希你这吓不吓人啊,大小眼黑暗中冒出来你是想黑魔仙变身吗?”

  袁柏清已经直觉把手机给他了,王杰希对方士谦的嘲讽习以为常:“嗯?”

  “得几天吧……”

  这边广告打完了,王杰希用手机调了手电筒打向后面,一手举起来袁柏清的手机:“咱们回头说。喏,你的孩儿们。”

  袁柏清刘小别早就躁腾开,后面甭管是新来的还是后出道的,统一口径“方神好”那叫一个嘴甜,倒是治疗之神有点不好意思了,匆匆说了一句“不打扰你们看电影了”就切了视频。

  王杰希座位靠中间,举起的手机正对屏幕,方士谦就处在屏幕中央,后面是荧幕上大大的荣耀logo。

  袁柏清的手机退回页面,王杰希把手机给他,自己的手机打上静音。过了一会零点,卡了半天点的微草同志互相祝福,袁柏清又连了方士谦,对方已经在影院门口了,袁柏清挥挥手:“师傅新一年都好啊!!”

  方士谦露出个笑容:“你们也是!”

  袁柏清转动手机给他看四周,刚好扫到王杰希——可能是太累,这才没一会儿,王队长已经睡着了。

  “嘘。”方士谦给袁柏清比手势,“别叫他。”

  周遭闹腾的人也停了下来,唯有影片依旧喧嚣。方士谦告别进场,临走承诺给诸位后辈发红包。

  随后王杰希握着的手机屏幕亮了一下,是方士谦的两条消息,一条语音,另一条是文字:

  新年快乐,我的小队长。

  同样支持电影事业发展的还有虚空。同样是客场,但这几位就低调一些,没有包场,乔装后分开坐了几个角落。

  李轩一拍大腿:“又忘了拿水了。”

  吴羽策斜看他一眼,随手把手中瓶装可乐狠劲摇了摇递给李轩。

  李轩:“……谢谢,我不喝。”

  “为什么?”

  “因为有气儿。”

  吴羽策嘴角微微扬起来,把瓶口对准自家队长开了可乐,气泡一瞬间上涌,在快要喷涌之前又拧紧。

  他凑过去:“我说队长……新年新气象,你能不能换个说法。”

  他不是第一次问这个问题,李轩也不是第一次回答。在初次听到“有气”这个问题笑到抽以后,他就格外喜欢李轩这么一本正经的胡诌。

  李轩也是认真思考了一下:“那我等明年再告诉你呗。”

  周遭喧嚣一片,没人注意到他们。前边两个妹子开始讨论起今天的比赛,大概是激动,声音有点高。

  “嗷嗷嗷轩哥今天太帅了你知道吗!”

  “我!知!道!”另一个妹子也激动,“我的天他用刀尖指着对手的时候你知道我有多想嫁给他吗!”

  “我也想……好吧轩哥归你!我要策爷!策爷守擂超棒!”

  远道而来的虚空粉。后面两人相视一笑,李轩凑到吴羽策耳边:“为什么我比你低一辈啊。”

  他们也知道彼此粉丝对他们的称呼,还一起吐槽过李迅的“迅哥”估计官配是“猹”,吴羽策身为“爷”,在队里“辈分”最高。有时候李迅打趣他时候直接说“我们爷”。

  吴羽策:“因为身高吧。”

  李轩:“……”

  1Hit。

  这一会前面妹子话题已经偏了。

  “今天双鬼又!发!糖!策哥挡在轩哥面前公屏里打字说‘你别想过去’的时候我已经爆炸升天了!策轩大法好!”

  “什么鬼!虽然那一段真的超级甜但是!你没看见轩哥的暗阵吗!给你力量让你冲锋陷阵的最温柔的轩哥!怎么可能是受!你们邪教快够!轩策生一堆!”

  李轩&吴羽策:“……”

  这个有点难度。

  李轩笑嘻嘻扯了一下吴羽策袖角:“听到没……生一堆XD。”

  对面难得没有抬杠:“行啊,等回去。”

  李轩:“嗯?”

  吴羽策轻笑:“但是——你没听过一句话吗……身高决定攻受啊。”

  李轩:“……”

  2Hit

  好在电影开场,全场肃静。零点的时候两个人的手机遭到轰炸,李迅的“黄少天”式祝福让人看着那一串叹号都能感受到他的歇斯底里。

  两人笑着把手机亮度调到最低回消息,转头看见李迅鬼鬼祟祟给他们做手势。李轩笑:“猹他对象真是啊……”

  “为什么?”吴羽策问他。

  李轩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对方还记得刚刚问的“为什么不喝可乐”新答案。

  他清了清嗓子正色道:“我只说一遍,你记好了啊。”

  “我不喜欢带气的饮料。”

  吴羽策在下面踢了他一脚,李轩偷笑,抬头看见李迅的新消息:“队长来年长高两厘米哈!一定要压住我们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李轩:“……”

  3Hit

  有看电影的自然有闹着嗨的。轮回主场比赛,打完回去直接翻天。唱歌喝……喝饮料真心话大冒险那一套都搬来了,一个大蛋糕摆着,最后全都糊脸上了。

  江波涛总结陈词过去的一年,周泽楷负责重复他强调的重点,活像复读机,被新年新作法的收下压着唱了几首歌,江波涛在旁边笑得格外夸张。

  喝剩的饮料瓶子准备玩真心话大冒险,孙翔先抢过来说给大家玩个新鲜的,叫指谁谁傻x,然后不等别人说话就开始转。

  一连三局,瓶口全对孙翔。

  孙翔:“扣你先人大脑门。”

  轮回众:“某种意义上也是公平游戏了……”

  最后大冒险指向了周泽楷,吴启把袖子挽起来粗犷地笑了几声:“嘿嘿,队长跟我念几句话呗。”

  周泽楷:“不。”

  吴启:“……你没有反抗的权力谢谢周喜儿。”

  他清了清嗓子:“江波涛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江波涛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有一天江波涛吃葡萄还吐了葡萄皮他没吃葡萄没吐葡萄皮有一天江波涛没吐葡萄皮不知到底吃没吃葡萄。”

  周泽楷:“不吃。”
 
  江波涛:“……???”

  吴启:“喂!”

  周泽楷眨眼睛:“你买的葡萄。他不吃,孙翔吃了。”

  方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破案了破案了。”

  就前两天吴启买葡萄,刚出去一趟回来就没有了。吴启:“孙翔,咱们能再玩一会儿刚才那个指谁谁傻x的游戏吗,换个玩法,我用手指,指谁谁是。”

  方明华:“当你用食指指别人的时候,殊不知,剩下的四个指头都指向你自己……你那个尔康手几个意思?孙紫,薇!你不要离开我!”

  轮回正副队长早就退到一边深藏功与名,江波涛被他们笑得翻了个个,直挺挺倒在周泽楷腿上,也懒得起来,一边抬手戳周泽楷的酒窝。

  周泽楷笑得更深让他戳,一边伸手有一下没一下摸他头发,刚才的绕口令也不了了之。江波涛看了他一会:“唉小周,给我念一下那个绕口令呗。”

  周泽楷想了想:“江波涛……不吃葡萄。”

  又觉得不够,添了个字:“完。”

  江波涛笑得脸埋在他腿上抖,周泽楷也笑得把他头发揉乱又捋直。那边的战场快结束,孙翔一手指过来:

  “你们看!正副队像不像母猩猩给小猩猩抓虱子!”

  周泽楷手一僵。突然手掌虚握食指指向孙翔,眼睛却看着吴启。

  吴启:“嗯?”

  江波涛闷声传来:“问你刚才那个游戏算数不。”

  方明华:“不愧是周语十级江波涛,不看不听依旧心有灵犀……但是重点难道不是……哈哈哈哈哈孙翔队长说你。”

  当然除了开联欢会也有比较猎奇玩法的。蓝雨组队上去跟人玩家pk,当然要么蒙眼要么单手,最丧心病狂的是郑轩的一个提议:“把黄少嘴捂住。”

  【系统提示】:恭喜玩家郑轩获得成就[队内一致好评]并获得隐藏成就[被黄少追着从楼下广场跑了三圈]。

  不过蓝雨是向来拘不得的,打到一半就开始什么鬼故事大讲堂,以及从头到尾都没停下来的黄少单口相声。

  喻文州抽签抽了个【用最快手速单挑三十局】,整个蓝雨都笑翻了,黄少天在沙发上打滚:“哈哈哈哈哈这谁写的真是绝了,队长你可不能放过他。”

  喻文州叹气:“少天,你的字。”

  黄少天一下子被人拔了插头——没电了。

  沉默三秒旁边开始爆笑,宋晓探进去摸了几个条子,什么“开变音器打三局”“边吃芥末边打”。宋晓“噫”了一声,把盒子翻过来,随便抽了几张:“哎哟黄少,这全你的字啊。”

  郑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只写了一张。唉黄少说的,队长你千万千万不能放过他啊。”

  喻文州那边已经开第二局了,回头无奈对着黄少天一笑:“三十局太多了,少点行吗。”

  黄少天气得抓起抱枕砸郑轩,一边嘴不停:“行行行你是队长你说的都对你能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

  徐景熙剥了个栗子:“靠你嘴炮打上去啊。”

  黄少天:“我靠啊。”反身找半天没有抱枕,抓起桌子上纸巾撂过去,“你们这是要排队造反啊,懂不懂尊重上级?”

  “黄少说的是!坚决做喻队走狗!”

  郑轩:“队长!你刚刚是不是说不放过黄少来着!不用您动手啊,让走狗来!”说罢一拥而上,场面一度混乱。

  喻文州笑笑,那边已经闹开了锅。他不紧不慢把防辐射眼睛摘下来,黄少天被抱枕砸得嗷嗷叫:“也就是我!你们这要在霸图是要被张新杰弄死的你们信不信!还有你喻文州!笑什么笑!不过来帮忙?你跟谁一伙的啊。”

  喻文州逗他:“跟你吧。”

  “什么叫吧!哇我要单方面跟你绝交——我靠宋晓你这么大劲干嘛?”

  卢瀚文从外面进来:“围殴黄少呢?太过分了!怎么能不带我?”

  “喻!文!州!管管你的狗腿子们!”

  “我还差几把没打完呢。”喻文州笑。

  一直闹到快零点又关灯开鬼故事大会,背对背啥的老套故事一个接一个。讲到后面又开始讲述自己的人生历程,干脆开了灯,抱着饮料零食开始天南海北的侃。

  “文州这个人,特别好……”每年的例行节目,黄少天和喻文州的过去,表演者黄少天,内容是一年比一年长。

  喻文州听他讲,早已烂熟于心,但又多了一份期待。他抬头看到指针接近零点,一切都还是过去的模样。

  也有不一样的画风,比如霸图。张新杰把一年的常规赛统计列成表格打印出来,操作失误几次,走位差错几次,公开处刑。随后是韩文清演讲,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字字铿锵。

  张佳乐偷偷在桌子底下偷拍了一段传到群里,当机立断有人截了表情包。

  张新杰:“张佳乐,手机放下。”

  张佳乐:“……”心里腹诽“我是前辈!”但还是乖乖把手机放在了桌子上。

  好在这个励志演讲时间不长,卡着张新杰睡觉的点儿准时结束。张佳乐悄悄跟白言飞吐槽:“他明天睡醒就是第二年了。”

  白言飞无语:“你睡醒也是第二年了。”

  张佳乐摇头:“不不不。我今年都不睡觉了。”

  白言飞:“你小心张副队起夜查房……”

  大概是霸图都跟张新杰相处久了,睡觉都规律了,张佳乐跟他们聊了一会儿就都睡死了。张佳乐百无聊赖,吐槽要是在我们百花肯定一晚上不睡咯,慢慢竟也觉得昏昏欲睡起来。

  孙哲平的消息有一句没一句,张佳乐一问在看电影。他打了个哈欠:“荣耀大电影?好看吗?”
 
  孙哲平:“还成。画面不错。”

  再然后对面就没消息了。孙哲平暗自吐槽张新杰真乃神人,一边拍了张屏幕照片给他。

  张佳乐的百花式打法在世界邀请赛之后就火遍全荣耀,甚至一些弹药系NPC的技能也成了绚烂的百花式。这边屏幕上一片光影,他看得熟悉,虽然明白张佳乐迟早得看,还是忍不住发几张图。

  零点的时候电影还没结束,电影正好是一个小高潮,屏幕上极其壮观。他给张佳乐去了条消息,没想到对面回他了:“新年快乐。”

  孙哲平笑了笑:“睡你的吧。”

  “新年快乐。”

  兴欣比起来大概正常多了,一起吃饭,吃完唱K。唐柔在角落里玩手机,一脸生无可恋。方锐凑过去:“怎么了大美女。”

  唐柔:“你知道对于一个学音乐的人来说听他们唱歌有多痛苦吗,噪声攻击。”

  方锐嘿嘿一笑,拍拍手站起来:“我给你唱一个。”说罢大马金刀过去切了魏琛的歌。

  方锐唱歌其实挺好听的,不跑音,还会技巧,这么嗨的时间也唱了一首民谣,唐柔觉得对方就缺一把吉他了。

  “我不会弹吉他啊。”方锐喝了口水,“原来我唱歌的时候有人给我弹。”

  唐柔愣了一下,旁边魏琛开口嘘他:“噫女朋友吗?”

  “什么女朋友啊。”叶修搭腔,“林大大呗?他吉他不是弹的挺好啊。”

  “哈哈哈哈我就说。”魏琛拍拍他肩膀,“你怎么可能有女朋友。”

  “你滚蛋。”方锐踢他。

  “林敬言最近怎么样了,好久没他消息了。”

  “挺好的。回n市盘了个店。”方锐说,“又不缺钱,现在正往职业玩家的路上转。”

  “哇。”魏琛惊讶,“那他是去呼啸啊还是去霸图啊?”

  方锐噎了一下:“你也太狠了……”

  这个问题对于转过会的职业选手的确扎心了,方锐最后还是说了:“两张卡,白天霸图,晚上呼啸,一三五二四六交换。”

  “周末呢?”叶修好奇。

  “周末练新号……”方锐说,“你们好奇他干嘛呀,唱你们的。”

  叶修斜乜他一眼:“是吧。”

  “是什么是啊,你还没开嗓吧。叶修,来一个,叶修来一个……”

  哄最终没起来,方锐已经跟一帮小年轻唱起来了。叶修往靠垫上一靠,拿pad给林敬言发消息:“点心唱歌不错啊。”

  好半天那边才回:“k歌呢?”

  叶修录了段小视频,当然黑不溜秋啥也不清楚,只有几个人影,和不成曲调的歌。

  林敬言:“挺好的。”

  这边散场不晚,唐柔和陈果出去看电影,叶修和苏沐橙回去。

  然后就几个小时没动,叶修都趴桌子上睡起来了,苏沐橙还在那里做烟花。

  桌子上放了一堆手制炮仗,叶修咋舌,拿起来一个:“那什么,你做这么多干嘛?往年也没见过你做这么多。”

  苏沐橙手没停下:“今年不一样啊。”

  “今年不只有你……还有果果柔柔点心老魏……所有人我都要给听个响!新的一年去晦气嘛。”

  叶修笑了一下,她从来没在嘉世这么活泼过。墙上的指针指向正中央,他开口:“新年快乐。”

  然后和苏沐橙随意聊着天打开pad,给一个黑色的头像去了条消息:新年快乐。然后从消息记录里划掉。

  “我没忘,但有些事情,只适合珍藏。”

评论(12)
热度(2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重迟稔 | Powered by LOFTER